坐飛機旅行配戴助聽器?了解這些注意事項!-頌恩助聽器

坐飛機旅行配戴助聽器?了解這些注意事項!

嬰幼兒 聽損 聽力損失 兒童
嬰幼兒聽力損失的原因及影響
2023 年 4 月 10 日
身心障礙證明 補助申請
「身心障礙證明補助申請指南:了解您可以申請哪些補助」
2023 年 5 月 15 日

坐飛機旅行配戴助聽器?了解這些注意事項!

坐飛機已經成為人們旅行和商務出行的常態。無論您是度假還是出差,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您的助聽器將如何影響您的飛行體驗。

對於使用助聽器的人來說,飛行中配戴助聽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項,以確保自己的聽力保護和飛行安全。

本文將帶您探討坐飛機時配戴助聽器者應該注意的幾件事,包括藍牙助聽器的飛航模式,以及搭乘飛機時配戴助聽器有關的注意事項。

本文目錄

您知道助聽器也有飛航模式嗎?

助聽器是電子產品,搭飛機時可不可以配戴助聽器?

其實,飛機上是允許使用助聽器的,助聽器的運行頻率範圍在2.4 GHz–2.48 GHz。只不過,如果助聽器具有藍牙功能,就一定要啟動飛行模式,以免影響航空安全。

助聽器飛航模式:是指將助聽器的藍牙連接關閉,並同時停用無線收發功能,以避免對飛行器電子設備的干擾。飛行器的電子設備可能會受到來自藍牙信號的影響,因此航空公司要求旅客在起飛和降落時關閉所有無線設備以及在搭乘飛機時,需要將所有裝置切換至飛航模式。

如何開啟助聽器飛航模式?

開啟飛航模式會影響助聽器使用嗎?

進入飛行模式不會停止正常的助聽器功能,只會停用藍牙連接功能,無法直接與手機進行連接。

以下為您說明助聽器飛航模式操作說明(以Phonak Audéo Lumity為示範)

1.如果助聽器為關機狀態下,請進行第 2 步操作。

助聽器在使用狀態時,請先關機(長按按鍵下半部 3 秒鐘,直到紅色指示燈長亮 3 秒)。

使用助聽器 助聽器操作 助聽器使用說明 1

2.開機:長按按鍵下半部進行開機。(當助聽器啟動時,綠色指示燈會閃爍)

3.開啟飛航模式:按住按鍵下半部 7 秒鐘,直到橘色指示燈長亮,然後鬆開按鍵。(當橙色指示燈長亮,就代表助聽器處於飛行模式狀態)

4.關閉飛航模式:只需要關機後再重新開機(綠色燈閃爍)即可正常使用。

搭乘飛機使用助聽器注意事項

1. 確保助聽器電力充足

請讓您的助聽器處於滿電狀態,記得攜帶助聽器旅行充電器或準備一排新的電池預備,確保您在國外也能暢「聽」無阻。

2. 進行國際旅程,請攜帶轉接插頭

各個國家的電壓插座有所不同,可以攜帶轉接頭,讓您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充電,以下提供您各國電壓插座圖參考:

各國電壓插座

3. 攜帶清潔用品和助聽器除濕盒

當您離家在外,使用助聽器除濕盒能為您的助聽器保持清潔和乾淨,避免在外助聽器突發狀況。

4. 預訂機位有限制

根據客艙安全及遵守民航法規安全規定,有聽力障礙乘客請勿預訂出口方向的機位,請確保提前預訂您的座位,並預訂位於飛機中間的座位。

5 在通過金屬探測器時請調降音量

某些掃描儀可能會讓您在通過金屬探測器時發出響亮尖銳的聲音。 

通常聽損者戴著助聽器過安檢時是不會被感應出來的,就算有被感應出來,可以跟海關說您是聽損者,通常海關都會理解,為避免造成不便,您也可以事先告知機場安檢人員您有配戴助聽器。

6. 讓他人知道您有聽力困難。

無論是機組服務人員或是旁人,您可以告知他們您的聽力狀況。如果遇到緊急情況下,他們可以協助您。

搭乘飛機使用助聽器常見問題

可以,戴著助聽器是可以通過海關的。助聽器對於聽力障礙者來說非常重要。當你穿越海關時,您可以繼續配戴助聽器,無需取下。

在安全檢查時,可能需要通過金屬探測器或身體掃描機。您可以告知安檢人員您有配戴助聽器,以便他們能夠做出相應的安排。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規定,每位乘客可以攜帶多個助聽器電池,但總電池容量應不超過300瓦時(Wh),但要放在隨身行李中,不能托運。

另外為了安全起見,還沒使用的助聽器電池建議不要拆封包裝,以避免可能的短路。

建議不要,雖然電壓一樣,但是電流通常會不穩,可能會造成助聽器故障,建議選擇使用插座式的比較保險。

戴助聽器搭乘飛機通常不會對耳朵造成直接的影響。然而,搭乘飛機可能會引起壓力變化,這可能對耳朵產生一定的不適感。這種壓力變化通常發生在起飛和降落過程中,當飛機升高或下降時,造成中耳腔負壓,若不及時平衡鼓膜兩側的壓力,就可能會引起航空性中耳炎。

因此建議您可以在起飛、降落過程中適時的取下助聽器,避免耳朵過度堵塞,如果發現搭乘過程中耳朵開始產生悶塞的感覺,可以通過自然的咽喉運動和耳朵的自我調節來平衡不適感。

耳咽管是一條連結中耳腔及鼻腔的管子,它是平衡中耳與大氣壓、及避免鼻咽與中耳之間的分泌物相互流入,因此耳咽管平時會稍微閉合,一旦中耳壓力過高或過低時,它就會自動打開來平衡中耳壓力。

而搭乘飛機時出現耳鳴的主要原因在於飛機起飛或降落時,耳咽管沒有即時打開,才出現耳鳴、耳痛的症狀出現(有感冒、過敏體質、中耳炎或是過去曾發生急性耳痛者較容易出現耳鳴、耳痛)。

當在飛機上搭乘期間出現耳鳴時,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緩解不適感:

  1. 進行吞嚥動作:有助於平衡耳朵內外的壓力。可以嘗試咽下口水或咀嚼口香糖等方式來刺激咽喉肌肉的運動,幫助耳朵恢復平衡。

  2. 進行減壓動作:閉住口和鼻子,輕輕吹氣,並保持嘴巴輕輕張開。這種動作可以幫助平衡耳朵內外的壓力,有時可以緩解耳鳴感。

Comments are closed.

登入

忘記您的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