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調頻系統|『提升聽障兒童學習環境』-頌恩助聽器

遠距調頻系統(FM)

助聽器種類
助聽器補助
2021 年 8 月 10 日
助聽器配件 助聽器電視盒 助聽器周邊配件 助聽器遙控器
助聽器配件
2021 年 8 月 18 日

遠距麥克風|Roger系統

打破聽覺界限,啟發無限可能

什麼是FM 調頻系統?

FM調頻系統是一種遠距麥克風聽覺輔具科技(2.4G/T-coil/FM/NFMI),運作原理是藉由老師的發射器透過無線方式將訊號傳送至接收器,讓學生的聽覺輔具聽得到訊號內容。

fm調頻系統 調頻系統 fm phonak

傳統FM調頻系統

採用調頻(FM)技術的無線電廣播方法(216-217MHz),需要將發射器與接收器設定為相同頻道才能有效接收傳遞聲音。

fm 調頻系統 roger phonak 遠距麥克風 麥克風

Roger遠距麥克風

採用2.4G數位無線傳輸(跳頻技術)自動搜尋可用頻道,不再需要設定相同頻道,僅需配對連結就可接收傳遞聲音。

為什麽戴了助聽器卻還是聽不清楚?

當學生處於一個理想安靜收聽教學環境之下助聽器或人工電子耳可以發揮其功效,但在實際環境中卻會因為以下主要因素導致他們即使配戴助聽器或電子耳仍會產生聽不清楚的情況。

1.距離

隨著與講台說話者距離愈遠,聲音愈聽不清楚,語音訊號的聽取更加困難。

2.噪音

多數教室環境噪音高達70dBA以上,因噪音量過大導致聽損兒童無法有效聽取內容。

3.迴響

聲音傳遞時碰撞物體產生的反射,當迴響過於嚴重,導致聲音變得難以辨識模糊的感覺。

Roger 遠距麥克風

專為課堂設計的聽力解決方案

Phonak研發新一代數位無線傳輸標準

從360度語音演算能力到幾乎所有品牌的相容性,為配戴助聽器和人工電子耳的人們提供更好的聆聽體驗。

座位選擇不再受限

使用調頻系統,即使沒有坐在最前排的座位,也能保持最佳聲音收音品質,提升學習專注度。

有效增進語言辨識能力

與單獨使用助聽器/電子耳相比,使用roger調頻系統能夠提升語音辨識度表現

%

提升聽覺技巧能力

當有使用調頻輔具時的學齡前孩童,單詞使用數多達

0

強化學習專注度

針對有聽損的青少年來說,在吵雜環境中使用調頻系統與助聽器來辨識語句時能有效降低聆聽費力度,甚至達到正常聽力者聆聽表現。

提升訊噪比

助聽輔具搭配調頻系統做使用有助於提升訊噪比提供學生優良聽覺接收環境大幅提升訊噪比

15 dB

優化訊噪比

助聽輔具搭配調頻系統做使用有助於提升訊噪比提供聽覺接收環境大幅提升訊噪比

15 dB

Roger系統特性

  • 小於25毫秒低延遲傳輸,穩定長距傳輸訊號。
  • 2.4 GHz工作頻帶智能、適應性通訊協定。
  • 高達100-7300Hz音訊頻寬
  • 高隱私加密語音傳輸。
  • 適應性跳頻,自動搜尋可用頻道,避開使用中頻道,可同時重複傳輸訊號避免干擾。

發射器

(Transmitter)

roger on phonak 峰力助聽器

Roger On

多功能筆形數位發射器

多功能麥克風,使對話能夠在困難且不斷變化的聆聽環境中變得更加清晰。提供立體聲識別聲音來源方向。

touchscreen phonak 助聽器

Roger Touchscreen Mic

教學用數位調頻發射器

簡單直觀的Roger麥克風易於使用,可以戴在老師的脖子上或放在桌上,以便聽清楚老師的教學或在小組討論中聽到其他同學的說話聲。

roger select phonak

Roger Select

桌上型數位調頻發射器

當放置在桌子上時,該設備會自動聚焦正在說話的人。當同時進行多人對話時,用戶可以手動選擇要聽的人。

接收器

(Receiver)

遠距調頻系統 FM roger調頻系統

Roger NeckLoop

線圈式數位調頻接收器

Roger NeckLoop 是一種接收器,可與任何帶有 T 線圈的助聽器或人工耳蝸相容。

roger focus roger系統 phonak 調頻系統

Roger Focus II

聽覺輔助器(電池/充電款)

Roger Focus II是一款開放型助聽器,可幫助聽力正常但有注意力相關問題的兒童,在背景噪音下把說話者的語音直接傳輸到孩子的耳朵裡,減少他們分散注意力的情形,Roger Focus II可以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

Roger Direct roger

RogerDirect

RogerDirect是峰力首創,允許Roger麥克風直接串流傳輸到助聽器,將通用型接收器功能內建到助聽器後*,無需連接外部接收器,即可使用Roger系統。

roger x 調頻系統 phonak 峰力助聽器

Roger X

通用型接收器

Roger X 是一款通用型接收器,與市場上幾乎所有助聽器和人工耳蝸語音處理器相容。透過音靴或串流器與助聽器連接、運作。Roger X能夠透過Roger Installer*內建至峰力新一代助聽器內(Marvel、Paradise平台)。

roger 接收器 phonak 助聽器接收器

Roger 一體成型接收器

完美融合phonak助聽器的時尚輪廓,並提供匹配的顏色。此外,Roger還設計集成了接收器,可與Cochlear、MED-EL和Advanced Bionics的人工耳蝸(電子耳)相容。

動態聲場系統

(Dynamic SoundField)

由峰力(Phonak)領先獨創,帶領教室擴大系統進入全新紀元,完全解決舊有聲場問題。

提供工業領先的聲音表現,全自動設定,同時針對聽損兒童,還具備Phonak FM調頻系統相容性。僅需要安裝好後開機,即可開始教學!

具有高品質音質和即插即用的簡單性,可將教師、學生和其他媒體來源的聲音放大到整個班級,包括有或沒有輔助聽力的學生。

Roger SoundField 產品種類

Roger DigiMaster 揚聲器位於教室,塔內有多個揚聲器。透過使用圓柱形聲音擴散,教師的聲音幾乎均勻地分佈在整個房間。與所有其他 Roger 設備一樣,該系統具有自適應性,可幫助老師的聲音保持在噪音之上。

Roger DigiMaster 5000

一個獨立裝置,包含 12 個迷你揚聲器,可為中等規模的教室提供高品質的聲音。 

Roger DigiMaster 7000

對於較大的教室、報告廳和禮堂,DigiMaster 7000 配備 15 個迷你揚聲器,可與另一個單元組合,覆蓋範圍是 DigiMaster 5000 的兩倍。

Comments are closed.

登入

忘記您的密碼?